selfdom

破晓

第一章:旧人重逢

蔺天晟默默从奶茶那肥硕的橘色身躯下艰难的抽出自己的衣服,那猫十分不满,张开血盆大口嗷的打了一个哈欠,开始了话痨模式。

  蔺天晟一边怜悯的看着奶茶,春天又到了,今年可以去势了,一边想着上次宠物医院说绝育是几百来着?

  不由地叹了口气,看着自己黑色的衬衫留下了3道猫爪划破的痕迹,一脸麻木的想:管它多贵,这几天一定要给他割了。

  ​重新换上新衣服,袖口卷起,露出了线条流畅的一节白玉手臂,早饭用肉饼解决,一贯雷厉风行的踏进了市公安局的大门。

  阮芷兮​抬眼看见今天依旧冷漠的蔺天晟,清了清嗓子道:“队长早上好!”

  蔺天晟拜了拜手算是打了个招呼,进了办公室,目光闯进一位美男。

  是的,美男子,衬衣被勒在裤子里,肩宽腰窄,侧脸帅得让人心悸的那种。

  只是,这美男蹲在地上,十分勤勤恳恳的擦着洒落一地的咖啡的画面太过诡异。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您好?”

  “……抱歉弄脏了你的地板。”

  “队长!”阮芷兮叼着包子破门而入:“忘了跟你说了,局长说今天有新同……”语调一转,目光微愣:“什么情况?”

  一向安静自持的阮大小姐此刻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  “晚了。”蔺天晟面无表情的转过头:“新同事到了。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办公室陷入诡异而漫长的寂静。

  “是你……?”皇九万站起身,眼神微愣正要开口。

  “队长!”姜昊站在门口,打破了这份寂静:“接到报案,东边市集有歹徒持刀劫持了一位幼童,现场有人直播!”

  蔺天晟眼神微变,从姜昊身旁走过,厉声道:“都还愣着干什么?!”

  阮芷兮回过神,匆匆忙忙跟上蔺天晟,皇九万把废纸扔进垃圾桶紧跟着去了。

  车速渐渐飙上150,蔺天晟眉头锁得能夹死一只蚊子,脸色臭得能做长沙臭豆腐。

  “除了吃瓜群众还能有谁这么缺心眼。”阮芷兮十分克制得没有翻白眼。

  皇九万坐在副驾驶上打开某鱼直播观察现场情况,哭泣声,嘶吼声,议论声震耳欲聋。

  “放开我的宝宝!我求求你了,你要什么我给你!呜呜呜呜——宝宝!”

  “你放开我孙子,我这把老骨头就这么一个孙子了我给你跪下还不行吗?!”接着是难以压抑的哀嚎声。

  “你们都想害我!走开!听到没有!不然我砍了他!别过来!!!”

  “妈妈!呜呜呜呜呜呜,我好怕!妈妈!救救我——”

  “这人怎么回事?敢当街劫持?”

  “好可怕!快走快走——”

  “老铁记得双击666!!看现场行凶直播!一辈子难得一遇啊!!”

  高速公路上,一辆宝马被一道残影插队超了车,气得破口大骂:“开这么快不怕出事啊!”

   “……”跟在后面的武警车队看着蔺天晟潇洒自如的飙车,只恨不得插个翅膀飞去现场。

  乌云笼罩了苍穹,一道白光划破穹顶,如黎明的破晓打破了黑暗,为明天注入一丝光明。

评论

热度(2)